退休不褪色 抗疫献真情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50

疫寒不敌春意暖,银辉更衬党旗红。自3月中旬上海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余热,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管好自己,不添麻烦

我们支部有的老同志身体不太好,年龄大了,眼睛也看不清楚,不方便参加志愿工作,但作为党员,一定要尽一份微薄之力。”七十多岁的老干部郝建平坦言,支部老党员纷纷响应不出门、不窜门、多居家、管好自身,绝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他们在自己所在的各个微信群、朋友圈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坚定信心,助力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干部直属党支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迅速反应、快速行动,通过电话、短信、QQ群及时询问老同志的身体情况,适时提醒老干部注意居家防范,并实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身体情况。


心系“疫”情,发挥余热

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年龄普遍较大,有的身患疾病,有的行动不便,虽然他们身在家中,但却始终心系学校抗“疫”情况。在得知校友会平台可以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的消息后,离退休老党员宦秀芳、郝建平、胡晟、胡际菁、钱乐东、赵春华、李文忠等老干部积极主动捐款支持学校抗疫工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老干部宦秀芳简短的话语诠释了疫情当前离退休老党员们的使命和担当。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诗文笔墨,艺起抗疫

虽然老同志不能冲锋在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但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很多老同志创作大量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疫情期间,97岁的张朋、袁澄、吴志清等老同志以创作书法、诗词、朗诵等形式主动为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疫情期间,他们还心系在校抗疫的学生,93岁离休干部施德田寄语学生:“面对当前的疫情,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恐慌,自觉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同时希望你们认真参加学校的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学校开设的网上教学资源自觉投入到学习中去,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计划。相信国家、相信党,一定会打赢抗疫阻击战。”此外,刚退休不久的老干部胡晟朋友圈里有1000多名学生的微信。因疫情影响,有的同学存在焦虑情绪,胡校长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关爱帮助学生,积极疏导、耐心引导,使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同学们私下都亲切的称他胡爷爷。

88岁的离休干部蒋鲁乐和83岁的退休干部赵春华满怀希望和深情亲笔写下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期许,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困难吓不倒中华儿女,病毒摧不垮炎黄子孙。我们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白衣战士、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人民的坚定支持,一场疫情抗击战,一场生命保卫战,一定会胜利”,退休干部胡际菁坚定的说。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离退休老干部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抗疫”宣传者、示范者和贴心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三带头”,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及周边群众。(供稿:老干部办公室、老干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