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5

43日上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党建服务中心召开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老教授协会等30余名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老干部办公室、工会、关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电机学院院长、老教授协会会长胡晟主持。



鲁雄刚以“坚持产教融合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报告。鲁雄刚从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打造学科科研新阵地、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打开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等五个方面介绍学校发展简况。他指出,当前学校“三双四共五对接”的人才培养特色日益凸显,与中国重燃、上海电气、上海临港集团等行业的头部企业合作日益紧密,2022年学校召开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市教委和临港新片区联合设立的“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办公室”在学校揭牌;“产教融合教育发展基金”正式启动;立足临港,在重点建设“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临港电机产业学院”两个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学校正式挂牌了“航空产业学院”。

随后,鲁雄刚从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生态、全面提升协同育人质量、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加强开放兴校战略布局、办好校庆助推事业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围绕上海重点产业布局和临港新片区产业群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三大发展战略,明确了“最开放、最临港、最产教融合”的发展品牌,凝练了“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特色发展内涵,今后会继续牢牢锚定“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的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他还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离退休老同志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入脑入心。



在交流过程中,鲁雄刚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老教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学校今天成绩的取得是在历代老领导、老同志、老教授艰苦创业的基础上,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争取来的,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将积累的宝贵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好年青一代,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老同志、老教授们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倍感欣慰,表示作为退休老同志,将时刻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离退休干部和老教授们还一同观看了临港新片区、学校发展宣传片,欣赏了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表演“采薇”,参观了学校建设中的三期工程。(供稿:老干部办公室、工会、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