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直属党支部与商学院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69日,老干部直属党支部、商学党委第十党支部老少手牵手,共赴了一场以“寻访光辉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14名党员和14名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顶着炎炎烈日一同前往一大纪念馆开展沉浸式教学,在“行走的课堂”中点燃红色初心。



百年风华,初心如磐。在这座讲述建党故事、彰显建党初心、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殿堂,老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参观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七大板块的展览。一幅幅革命旧照,一个个陈列实物,勾起大家对峥嵘岁月的回忆,对革命先驱者的敬佩之情。老干部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通过栩栩如生地现场观摩、实景教育、红色文化元素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深刻内涵。



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动”起来,让党课“活”起来,使大家对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学习本领,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懈努力!(供稿:老干部直属党支部 商学院党委第十党支部 张鹂 陈秀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