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党委常委、副院长杨万枫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兼职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全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基调开展述职评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根据考核工作方案,聚焦基层党建,从总结成绩、查摆剖析、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职,突出工作亮点、查找差距不足、明确问题短板、提出改进措施,重点回答好“如何实现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这一必答题。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按照“一述一评”的具体要求,鲁雄刚对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点准问题、保持“辣味”,在肯定工作亮点和特色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晓军、刘彬、杨万枫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汇报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

鲁雄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3年各二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和“70周年校庆”两项重点任务中,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024年更应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找准履职定位,主动作为、强推发展。他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做到全校“一盘棋”,确保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形成实效。三是要按照标杆院系“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契合点,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贡献力量。(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