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龚思怡、市人大代表张丹丹在“两会”履职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122日、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市人大代表、民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民盟上海电机学院总支主委、马院教师张丹丹,带着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参加大会,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共商奋进之策,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机智慧”。

龚思怡指出,2023年上海经济全面复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榜单,上海要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还需要大家一起加倍努力。2024年,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高校要在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方面做更多的探索,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力和贡献力。

龚思怡就应用型高校发展接受澎湃新闻采访。她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将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都作为国家战略人才,应用型高校在支持上海重点产业发展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培养的毕业生占到各行业建设者的90%以上,全社会都应该更加关注应用型高校的发展,也应该配置更多资源支持应用型高校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政协会议开幕前,龚思怡还在会场外接受了《少年日报》的采访,她耐心回答了小记者们关于食品安全、课余活动、提案内容等多个问题,寄语青少年要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关心国家发展和上海城市建设,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