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章见证七十年初心不改 老干部共话共产党使命担当 校领导亲手为老干部佩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49

9月26日,在新中国70华诞和重阳敬老节来临之际,学校在闵行校区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干部共话新中国70华诞暨敬老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培雷亲手为老干部代表佩戴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程中不懈奋斗的离休干部们,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祝愿老干部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本次我校共有施德田、蒋鲁乐、王林华、陆首联、张朋、金振铎、王露萍、洪亮、刘炳翠、吴尚义、李光琼、陈若、赵敏、朱常香等14名老干部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除了在座谈会上领受纪念章的老干部代表外,其他老干部校领导均委托老干部党总支上门慰问并将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祝愿他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施德田、蒋鲁乐两位离休干部作为获奖代表领取了纪念章和鲜花,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对老干部群体的关心,表示作为解放前积极参加革命斗争、解放后全程见证祖国发展的老同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们愈发感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愈发感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孙培雷通报了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和取得亮点成绩和老干部们一起围绕祖国发展党的建设、学校历史、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共同欣赏了老干部的书法作品。他衷心感谢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在学校接下来的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参考、积极借鉴,把老干部初心不改的赤子情和使命担当的精气神在学校认真传承,更好地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朱成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