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启动 19项改革任务正式下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33

925日,我校在临港校区小剧场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启动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长胡晟主持大会。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内涵式发展,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水平获得了快速提升。但面向未来,学校事业发展仍面临着高水平人才不足、标志性成果不多、改革动力不足等一系列困难与瓶颈。为了激发学校发展新动力,寻求发展新路径,激发办学活力,需要我们通过深化改革来破解难题、应对挑战。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展全员大聘任的一年。学校党委决定成立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综合改革办公室,对2021年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设置和聘任、薪酬制度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制定改革方案。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将围绕改革目标,按照“学校规格升级”“教学品质升级”“学术影响升级”“组织活力升级”与“治理水平升级”五大改革思路的模块,具体安排19项改革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介绍了综合改革背景及方案,并与李晓军、陈东辉、杨俊杰等校领导一起介绍了五大改革模块的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等校领导为任务负责部门下达综合改革任务书。学科办、人力资源处负责人作为任务牵头单位代表发表感言。



党委书记孙培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学校事业在更高层面发展的任务需要,是学校事业开创全新局面的必由之路。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大胆创新,坚持理念先行,保持工作定力,坚持久久为功,把改革方案和发展任务转化为踏踏实实的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孙培雷代表学校党委就确保综合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对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干部队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用心用力,担当作为;二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三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四要严格流程,扎实推进;五要加强监督,确保实效。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扬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以强大的改革勇气和过人的工作魄力主动走出舒适区,从学校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正确对待改革,不断深化改革,为把上海电机学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出应有贡献。(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