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召开季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13

1021日下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近10人,在浦东新区书院镇塘北村召开季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学校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书院镇塘北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宜居示范村”。在书院镇党群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塘北村为老服务中心、“家门口”服务中心。为老服务中心以“日托为老服务”为载体的“非正式照料”颇有特色的。“家门口”服务中心为村民提供“一站式”受理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生活。


随后,一行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数字化操作生产的“无土壤栽培”示范园。目前这一新型种植技术已经成熟,正逐步在家庭农场中推广。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上进一步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宣传贯彻。随后与会人员就新农村建设的变化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民建党派朱庆前提到随着农村配套条件逐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了。民盟赵爽老师认为农业现代化背景下,智慧农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无党派人士高桂革老师认为民主党派、无党派可以在农村共建帮扶教学点送教上门。九三学社的赵素老师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应通过系列统战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印家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