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共行动 共绘防疫“同心圆”亮底色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48

有这样一群人

虽不是医生和护士

却活跃在这场战“疫”中

是责任让他们必须向前

让他们成为学校战“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抗疫勇于争先,筑起平安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的第一周,九三学社黎明老师便主动请缨,把床搬到办公室,把关怀送到寝室间。

  

为讲好“开学第一课”,做到“停课不停学”。九三学社赵素老师将讲台搬到屏幕前,认真配合学校的各项要求,坚持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效果。

  

九三学社的王希玲老师穿上“大白”防护服,报名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街道进行核酸检测,为筑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层防线贡献力量。

  

民建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委员、上海昂电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闵秀红与会员石胜姣进入抗疫一线,就学校闭环管理的工作任务做出具体布置。

  

来自少数民族联的汽服2011班退伍大学生士兵西热扎提·阿、预科2181班的夏合拉·雪克莱提和阿依那孜·杰恩斯主动报名了学校防疫志愿者。

  

备战英语专业能力考试的英语1912班苗族学生付蕙嘉积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进行线上学习。

  

来自欧美同学会的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何宁学长,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做好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利用QQ直播课,坚持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

  

欧美同学会的外国语学院的成爽学长,坚持在家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沟通和交流,将育人工作融入教学,将疫情防控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确保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余志鹏学长同学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与宿舍走访工作,详细了解并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身体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状态后,常规性工作也需要稳步推进,知联会的邵弘老师积极投入工作,坚守岗位,整理了近三年数百份招投标档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战“疫”大考,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统战优势、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彰显统战担当。(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