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学校召开组工例会暨党组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35

316日下午,学校召开组工例会暨党组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推进、对疫情防控下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行再部署。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未在校的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李晓军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安全情况和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特殊时期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如何应对暂时封控和准封控带来的“变与不变”、“疫情与舆情”等4个方面,对近期开展工作及后期努力方向进行介绍。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李荣斌分别围绕“做细做实,谋划好部署好”“疫情防控,学院发展两手齐抓”,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目前在疫情防控下开展的具体工作、经验做法及党组织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龚思怡对能克服家庭困难和自身困难在校工作的及居家办公的全体教职工为校园平安、学校稳定所做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准封闭管理后常态化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和紧迫性;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调整状态适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准封闭管理;各二级部门要做好准封闭管理下的工作清单,要划出工作重点、推进落实部署,积极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不受到大的影响。

鲁雄刚进一步强调了组工例会召开的意义及后续工作的核心内容,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辅导、实现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探索准封闭下学校发展弯道超车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带头下沉一线,做好学生面对准封闭管理时的心理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探索精准化、科学化的疫情防控制度,把政策落细落实、把数据做清做明,完善预案,为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定发展奠定基础,为实现学校发展的“弯道超车”贡献力量;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提前部署、有力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