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时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46日至10日,学校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6日,学校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班子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央、上海市委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和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底线,坚决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与会代表以“疫情防控中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思考及要求”作了认真深入的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龚思怡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尽快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一次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主动宣传,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48日至10日,全校11个直属党支部、50个基层党支部闻令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向1169名党员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讲清楚学校的防控措施和要求,讲清楚党支部、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的第一线。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及相关文件,全体党员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从本职岗位出发做了深入地总结、梳理、反思和交流。党员们形成共识: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信念,全力支持防控持久战;要互相帮助,接续传递防控正能量;要激扬奋斗,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电气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策划组织,确保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邀请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观摩。第五党支部以“同心抗疫显担当,共筑防线党放心”为题开展学习,支部沈依晨、王震昊、陆佳雯、赵钰婷、张杰等同学讲述了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想。马清莹、张逸斐两位同学用画作为抗疫人员献上衷心的祝福,为上海加油打气。



机械学院各党支部以“抗疫同心、凸显责任与担当”为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就当前上海疫情防控以及校园封控管理措施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介绍与剖析,重温了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学校的《三份倡议,十分责任》和机械学院《致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会上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就社区报到和志愿参与情况进行了交流。



电子信息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重点强调了个人防控、岗位职责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党支部每位党员对照公开信的倡议和要求做了自我检视与反思并在支部群以接龙的形式写下了一封封铿锵有力的回信。云端共宣誓,线下共行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支部丁嘉宇等同志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情况。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先进事迹。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李荣斌介绍了学校、学院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大家一致表示疫情当前,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共克时艰、绝不退缩。



商学院各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文件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第一党支部张威帆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专班工作经历,在学校实施准封闭管理后,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入校,目前仍驻守在校园里。作为第一批教师党员先锋岗,他深入学生生活园区开设了“空中讲坛”。第六党支部党员就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后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第八党支部积极组建了抗疫先锋队。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实际,科学设计了组织生活会内容,总体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第二,分析支部各成员的具体行动;第三,了解党员同志学习、生活、服务和心理方面的困惑;第四,党政班子成员向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截止411日外国语学院70名党员,共计志愿服务达129人次。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关于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刘博敏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暨领导班子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数据介绍了目前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面临的挑战。



凯撒斯劳腾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以“疫情之下勇争先锋,同心抗疫守土有责”为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师生围绕探索疫情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方法、留学生的线上学习与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学校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以来,凯劳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防疫捐款、专班教师党员深入围合参与志愿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关键时刻看支部,危急关头看党员”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范冬姣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盛青、刘炳涛、黄伟、张文琴、武一飞等老师分享了在志愿服务中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张旭、宋洁就如何讲好抗疫一线事迹,马秀春、刘妤就如何在专班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引导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坚守上海这座城,保卫电机我的家”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号召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党员同志要主动下沉社区;学院专班教师要提高战斗意识,确保工作正常运行;校内专班党员教师继续参与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她还对有特殊情况的党员教师表示了关心和问候。会上大家也纷纷敞开心扉,就“守护电机我的家”进行了交流。



高职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组织学习了相关指示精神,号召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第一党支部到社区报道的任伟老师、第二党支部辅导员王迪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曹克澄老师、第四党支部“抗疫”小分队张新华同学,分别从岗位工作及参与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交流。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结合校内、校外党员教师的实际情况,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召开专题会。党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背景和主题。会上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三个讲清楚”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对自己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情况以及居家办公、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学习了中央和市委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任付晓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员的公开信》。毛琴、江文毅、张秀芳、谢再平、陆春雨等同志介绍了作为“大白”的感受。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献忠对党员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与会同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总务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云端话志愿,分享促斗志”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文胜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交流分享了封控管理以来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感悟。“师生需要,学校就是家”是总务部驻校专班人员一致的承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做好全校8000多名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是总务部的第一要务。



继续教育和昂电实业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陆永贤通报了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及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同时他还介绍了支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情况,以及凌莉、蔡金花、潘若雯、贾春波、胡江等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进事迹。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进行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高,工作再部署。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军民介绍了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重申了学校的防控措施和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供稿: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