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线 奋发有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仍是学校首要任务。56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继续奋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切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主任)、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监督员,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党代会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巡察组成员、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代表、新进党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主持。

  


校长龚思怡指出,2022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大学梦”的关键一年,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要一年。学校适时召开本次会议,目的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统筹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紧推进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聚焦主线奋发有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报告。鲁雄刚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突破,并对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压实学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统筹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增强决胜信心和责任担当。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按照“质量党建、思想引领、精准防控、全员育人、系统推进”的工作思路,紧紧抓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强战略管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奋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要突出强化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思想引领,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深化综合改革,探索形成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



鲁雄刚特别强调,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近两个月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高效协同作战,二级党组织认真履责尽责,一线教师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后勤职工任劳任怨支撑服务,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广大同学理解支持,全体师生员工汇聚了坚强力量,共同守护着校园安全稳定的大局。鲁雄刚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加强对优化完善区域和学校治理体系的思考与探索,将其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上海电机学院监察专员陈信代表学校纪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二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提升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四是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五是巩固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陈信还通报了校内政治巡察工作要点。



会上,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国强、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分别以“沁润心田明使命,润物无声强认同”“凝心聚力创样板,开拓创新谋新篇”“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电气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管党治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二级党组织建设的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鲁雄刚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