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再出发 凝心聚力共奋进——校领导与党员代表畅谈学校发展

发布者:计枫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1

66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召开党员代表会议。会上,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龚思怡就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校长龚思怡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学校发展始终是工作主线,实现电机梦想是前进的不竭动力。在疫情防控方面,313日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以来,校领导班子全员在校值守,分别在两个校区靠前指挥。校内中层干部、辅导员、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履责尽责、无私奉献、主动作为;校外广大教师积极参加社区防疫,任课教师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下沉干部全力扛起繁重任务,全校师生积极彰显了电机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学校召开多场重要会议,逐一讨论13家二级教学单位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二级单位的考核办法,完成2022年财务预算,强化人才引进,推进人才培养,完成研究生招生、学术委员会换届、聘委会换届等一系列工作。在实现电机梦方面,她表示学校更名大学是全校上下共同的梦想,这个梦想必须依靠全体电机人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一是要加强硕士学位点培育,当前大力培育的4-5个硕士学位点要力争在年底前达到申报基本条件;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引进一批优秀人才,更要激发现有队伍的潜力和活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基地平台建设,积极争取高层次奖项;四是要大力推进临港三期建设、闵行校区大修工程等校园建设工作;五是要打造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



党委书记鲁雄刚充分肯定疫情期间广大干部、党员、教师、后勤工作人员为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障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的艰辛努力。他强调,6月份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完成从“静”到“动”的衔接,在这样的重要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强化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个进一步”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凝练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二是要克服困难、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计划,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工作脉络,深入推进各领域改革。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不进就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共识,争分夺秒抓落实、倒排时间抢进度,全力跑出改革创新的加速度。三是要锚定目标、保质保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要以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拿出“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劲头,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求突破,全面分解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加大争取办学资源力度、积极筹备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加快推动临港校区三期工程建设。四是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进一步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分解落实、狠抓成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全体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守好责任田,管好人和事,筑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底线。(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