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疫支援一线下沉干部“七一”慰问活动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8

6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行政楼520会议室亲切慰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8位支援一线下沉干部。



在刚刚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当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宣布上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回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人物和事迹,不论是坚守在学校工作专班、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还是坚决履行双报到责任、向居住社区就地报到开展抗疫志愿服务的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他们不分校园内外,扎根基层支部,遇到艰巨的任务“我在”,遇到棘手的矛盾“我来”,遇到苦活累活“我做”,遇到解释澄清问题时“我说”,无不彰显着电机师生面对疫情防控重大挑战时的担当与责任,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学校选派的支援一线干部,陈柳华、丁志锋、周太军,邓亮、肖晔、杨清亮、岳宁、周斌等8位同志在疫情最紧张和艰难的的关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闻令而动,以“‘疫’不容辞,支援一线”的战斗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向支援点位报到,与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他们中有的刚刚结束学校繁忙的专班工作,就立即支援到社区,承担起繁重的核酸检测、物资消杀、配送等工作,面对错综复杂的社区防疫局面,克服困难,冲锋在前;有的全家总动员,夫妻分别坚守在校内专班和校外一线支援点位,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抗疫共同目标不懈努力;有的支援到阳性病例较为集中的社区,一路逆行,毫无畏惧,严格按照科学防疫要求,化解负能量,传递正能量,不辞辛劳,受到居民一致肯定。

8位同志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支援下沉一线的工作情况和心路历程,提到最多的是,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即使遇到再大困难,也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上海电机学院培养的党员干部教师,下沉支援社区一线不仅代表的是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社会形象,必须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不辜负学校的嘱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电机力量。



鲁雄刚高度肯定了下沉支援一线工作干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他们的无私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殷切期望大家能够把在支援一线下沉工作中积累的锻炼和思考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去,完成角色转换,继续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鲁雄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不懈努力的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