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组工例会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7

620日,学校召开组工例会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查推进会。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党委组织部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整体情况。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认真部署工作,向学校所有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下发自查通知,将自查工作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做好对照和反思。根据《条例》自查工作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党组织就《条例》自查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其余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信针对疫情防控、就业工作、意识形态的监督,绩效工资分配、党员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监察,以及学校第一轮巡察的整改落实和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启动等,进行通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党委书记鲁雄刚传达了2022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于贯彻落实《条例》自查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推动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在深入开展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他要求,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各职能部处要做好服务并全力支持二级学院的工作开展,各二级党组织要勇担重任,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