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组工例会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2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组工例会,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雄刚,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出席会议,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会上,鲁雄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授牌,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就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晓军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全力做好电机学子“喜迎二十大”等三个方面做了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审批关、当好守门员,同时要关心好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做好困难学生的排摸工作。

陈信就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新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讲话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龚思怡要求,党建工作要结合中心工作,大力践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突出特色,充分结合学科背景和学院特色,有布局、有谋划、有实施、有亮点;要讲出彩,将党建工作总结好,凝练好,利用好各种宣传渠道,高质量、高水平讲好党建故事。

鲁雄刚总结强调,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按照“质量党建、思想引领、精准防控、全员育人、系统推进”的工作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全力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三是学院党建工作要主动贴近一线教师,注入工作活力;要开动脑筋做实做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破除改革中的“中梗阻”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培育用好新时代人才。(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