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学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6

10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党建服务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晏嘉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和教委文件提示,传达了上级关于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要求。一是注重在抗疫一线做好发现、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要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尽快按照规定的程序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或发展入党;二是重视低年级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新生启蒙教育,建立班级党章学习小组;三是落实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要把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好;四是将发展党员工作情况纳入党建绩效考评体系,把相关工作要求予以量化、细化、清单化,建立发展党员工作量化“硬指标”;五是强化工作职责,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

党委组织员赵红霞汇报了学校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情况,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党委书记鲁雄刚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中的重要内容。目前发展工作虽面临着诸多挑战,但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能有丝毫降低。发展党员工作与学院系统工作息息相关、与人才培养指标紧密关联。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发展任务,着眼持续发展、做好提前规划,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上级专项工作提示。此外,党委组织部要根据二级党组织工作绩效,科学动态调整党员发展计划;要将教师党员发展与后备干部培养联动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