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务工作者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主题报告。学校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交流会。

刘德强从深入广泛调研,理清主要矛盾;工作主动作为,强调发展导向;强化组织保障,突出党建引领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详细介绍了在凝练“学院发展好、文化氛围好、学科背景好”学院三大优势,理清“高端人才少、学科不聚焦、场地资源乏”学院三大不足方面,及围绕“学院-教师-学生”发展的逻辑关系,开展调查、寻找症结、破解难题、发挥优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结合学院院情,梳理党建发展新目标方面,他阐述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教师职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凝强力、战斗力、保障力作用,夯实党的建设、三全育人、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八个维度,打造“一体两翼、四力八维”的特色模式。

紧抓中心工作,赋能党建发展新内涵方面,他强调了哪里需要攻坚,支部就应该建在哪里科研项目在哪里,党建联建延申到哪里教学科研攻关的难点在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哪里学院发展的困难在哪里,党委班子的引领方向就到哪里的工作思路。

党委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新高度方面,他分享了班子成员联系支部、联系系部、联系学生制度选拔优秀教授担任教工支部书记选任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学生支部书记动态选任优秀青年教师参与学院工作的工作举措。(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