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及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抽查核实工作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关于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的工作安排》要求,1120日至27日,学校领导牵头,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监综合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4个工作组,前往16家二级党组织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及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核实。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对照聚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情况,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等两个方面项重点内容,全面开展自查。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相关汇报,查看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落实情况材料、年度责任书落实情况材料等并就听取查看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党委书记鲁雄刚带队调研了电气学院党委、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机械学院党总支、老干部直属党支部。他强调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落实“回头看”要带头改、亲自抓,对还未啃掉的“硬骨头”及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要持续深化靶向治疗,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年度责任书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压力传导,突出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形成良好工作机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带队调研了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她强调二级党组织整改落实“回头看”要结合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实际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采取分类措施,做到防止问题反弹;对于年初签订的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要牢牢锚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关键点上、重要指标上要抓得再牢一点、再紧一些。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带队调研了第一联合党总支、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凯劳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带队调研了机关党委、高职学院党总支、第二联合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