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专业化组织员队伍 赋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学校举行2023年第四期组织员沙龙

发布者:符俊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22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期组织员沙龙“组织员之家”联席会临港分会负责人、上海电力大学党委组织员马姗姗受邀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副部长田晏嘉,党委组织员赵红霞,全体专兼职组织员等参加活动。

马姗姗从组织员队伍的历史沿革、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的要求、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探索和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她结合工作经历重点分享了如何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及如何在基层党建中当好桥梁做好纽带的时代要求。

会上,大家还就组织员工作室建设、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3年,学校组织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员发展等常规工作,高站位高效率完成主题教育联络员工作。在理论研究上,1名组织员课题获批市教卫党建研究会立项,1名组织员课题成果荣获市教卫党建研究会三等奖。在培育创建上,5名组织员工作室获学校第二轮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立项。此外,1名组织员晋升党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选派1名组织员作为市组协助考察第23批援藏博士工作成员赴挂职干部单位进行考察谈话。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同时也将迎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学校组织员队伍作为学校党建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将不断从提高理论素养、强化业务能力入手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部署上争做先锋。

会前,与会人员共赴滴水云厅参观学习,感受了临港的产城融合、智慧生态、宜业宜居新面貌。(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